2013年10月7日

學做銅鑼燒及特濃咖啡

最近正追看A Moon兄的Yahoo blog, 看見他做的銅鑼燒, 看似很易做, 便依樣學做, 做好後, 整片看似不錯, 口感也可接受, 但不明白為什麼圓邊總是白色的, 較中間淺色, 十分費解,可能要去向A Moon兄討教了, 師傅即是師傅, 真是差之毫釐, 謬之千里!

向來從各位bolg友的文章中, 得知NESCAFE的ESPRESSO在做甜品和糕點均很好用, 但很少在佳記買到,  最近在AEON看見, 猶豫了一下, 便大破慳囊(HK$69.2)買了一瓶(100g), 但總覺得與前輩們所post出來的不一樣, 不管怎樣, 先買下, 相信做蛋糕或麵包可能都合用, 大不了便把它沖來喝也可以, 總不會浪費的! :)

7 則留言:

  1. 銅鑼燒忘記了拍下照片, 我按Moon兄的方法煎, 餅的中間有少許的小孔, 口感很好, 讓母親趁熱先吃, 到最後的兩片, 她說要由她來煎, 我問她注意怎樣煎嗎? 她大聲地說這樣容易, 那裡會不懂, 我便不敢多說了。 但煎出來的孔孔不見, 全黏在一起, 口感便可想而知了。 她老是搶著來做, 嫌棄我太慢, 說可以兩塊或多塊一起煎, 有她的獨特見解, 總有不滿, 令我望廚卻步! 無得玩! :(

    回覆刪除
  2. 有白圈我也試過, 可能是鑊的溫度太高, 邊緣收縮離鑊......

    伯母有所不知, 銅鑼燒不是pancake, 要煎得功整漂亮, 真的要好講心機, 正式的店子是用一塊大鐵板煎, 一次好多片, 日本更多的店子`當然是用機器去煎, 塊塊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嗎! 真的是要慢慢地煎才行, 您說得對, 可能是火太熱(雖然已調至最低火), 遇熱時, 外圍的圈是最快收縮捲起的, 下次做的時候第一是清場(請家母安坐等食, 不過因為要慢火煎, 一pan只能煎一片, 需時較長, 她可能又會等不及了! :(), 第二是在pan下加鐵板降溫。

      刪除
  3. 會取消留言核准嗎, 那麼我便可以立即看到自己的留言了 ...... :) 只是提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我昨晚早睡了, 今早才處理留言, 我都不知是否想保障blogger網主的利益, 所以要網主看了才能公開發表。 Yeah! 難道你的網誌的流程不是一樣的嗎?

      刪除
    2. 奇怪, 為什麼我的留言會變成了要經"審核"後, 才由網主發佈? 又找不出在那裡變更了! :(

      刪除
    3. 對不起, 原來是我啟用了"留言管理", 現已更改了", 且增加了與電郵連結。 因為對留言者而言, 不能馬上在網誌上到自已的留言, 的確是"不爽"的。 謝謝Moon兄賜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