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雞蛋仔 + 格仔餅 + "逆權大狀"

一直懷念佐敦(彌敦道)的雞蛋仔和格仔餅, 數數手指, 都不知多久沒有吃了, 終於趁著去The One看"逆權大狀",  順道去還一下口癮, 但是怎樣都嚐不到昔日的味道, 奇怪!  一樣是新鮮即做! 不過沒有了往日要先付款、取籌, 然後要排隊等取餅的"趁墟"情況了, 只是付錢, 然後即做即取, 很新鮮和熱騰騰的, 但跟以前的味道不一樣了!   再抬看一看, 原來舊招牌上已加上了另一新招牌, 很光亮, 不知是否已易手了?  算了罷!  以後便不會再記掛它!  不再饞嘴了!  可以把它delete掉了!  可惜!  怪不得人龍消失了,  人們的咀巴是最好的見證, 他們自有品評。
 
幸好看了一齣好戲 - 逆權大狀, 整齣戲沒有一句多餘的對白, 沒有靚仔、美女和靚景, 但不期然令人聯想到現在香港的身邊事, 值得一看, 不枉此行!  雖然沒有了美味的雞蛋仔和格仔餅, 但多了一齣令人回味的好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