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萬事俱備, 只欠"開工"

分別先後收到從網上購買的麵包書、 割刀和麵包發酵籃。

但越看得多網上資料和書, 越發不知所措, 有些辦法是半天工夫便可以大功告成的, 但有些是要經過36小時以上發酵的。  有些要經過不斷的搓揉, 要達到薄膜的效果, 但有些則不大費力, 只需花時間在發酵的過程。 真不知如何取捨了。 有些製成品切開後, 組織是細密的, 有些則是超大孔的, 真想各樣方法都試造及試食, 但實際上是不大可能呢!

割刀大都是用來造法包的, 但又有直和彎之分, 有些是把刀片夾在中間, 有些是把手穿過刀片兩端成微彎, 更有些細心地分為左手和右手用之分, 花多眼亂。

本在香港看了一些烘焙店和台灣網上的麵包發酵籃, 大都說是歐洲製造, 用天然的白籐製造, 不經漂白, 雖然都說是天然和人手製造, 但都會有一些毛刺, 要求買家明白和接受。 且我看見不少的收口是一刀切斷, 所以會有一突兀的收口, 很不漂亮, 且感覺粗糙, 所以今天收到從美國網上購買寄來的麵包發酵籃, 感到放下心頭大石(因為隔山買牛!), 對產品愛不釋手! 不用打磨, 可以直接使用。  但割刀是否好用, 便要試過才知了!

現在所有俱備, 要用那一個食譜和造法呢? 十分費剎思量?!!!




 
但尚欠一個較理想的焗爐, 但無論如何都要先用現有的這個小爐, 待有點成績才考慮另買新爐, 作為鼓勵的目標!  可能我對自己太沒有信心了!

4 則留言:

  1. 吓!我見D friend & 親友將D麵粉 + 其他嘢放晒落下就OK囉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喺放晒落下麵包機!

      刪除
    2. Hi Ka Ka, 用麵包機造與用焗爐烤焗的感覺是不同的! 口感是不一樣的, 而且彈性大得多, 可以掌握搓揉的時間和水份等等, 你不妨也試試, 滿足感和成功感大很多的, 試下接受挑戰吧!

      刪除
    3. 你說得也對!用麵包機...就是少了那份滿足感和成功感呀!
      所以全城都玩麵包機時,我卻不大有興趣!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