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長者浴室之寶

家中的浴缸有約5呎長和2呎高, 本來是浸浴上佳之選, 但對於繁忙的都市人而言, 這是奢侈的, 無論是用水量, 抑或是時間都難以負擔, 但又不想大興土木改動, 只好保留之。

但這浴缸是家中長者的危險用品, 無論跨入或跨出, 都有一點難度。 本來另一住所是企缸, 兩邊是浴室的白瓷磚, 一邊是玻璃, 另一邊是向外推的玻璃門, 地下也是白瓷磚, 十分整潔, 但在用熱水淋浴時, 地下濕滑, 且熱水產生水蒸氣, 有點白濛濛; 如長者在此情況下, 萬一一時站不穩, 自然反應是找東西扶, 但一切欠奉, 如扶著玻璃門的門把手, 它是往外推的, 十分危險, 我好像杞人憂天, 但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後果不堪設想。

為了解決此問題, 我先在一邊牆身安裝了一個扶手 :



但母親仍感不安全, 所以我又四出尋找,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浴缸扶手, 好像泳池邊的扶手:
 



這樣家中的浴缸便多了孖寶:
 



雖然不大好看, 而且對我而言, 暫時有點阻手阻腳; 但不管那點點醜和少少不便,  只要家老覺得安全, 我便覺得安心了!  何樂而不為!  反正可能我也會喜愛上及有用得上這"孖寶"的一日呢!



2 則留言: